close
剛剛把小野狼牽去大修,師父說可能得要等一陣子,要我先去繞繞晚點再去牽。 

 駐足在修車行門口的我心中一面打著算盤,一面欣賞著車輛與人流交錯來往的默契,而這條男宿前的街道除了仍是一派的紛亂喧擾外,在暑假剩下一個月的現在,接上似乎還帶了點迎接新學期的活絡感。

  我一面盤算一面走著,走過力行宵夜街-力行門口這條所有中原人的共同回憶要道,

 我竟然赫然發覺一切都沒有變阿!

 自從那年搬離力行宿舍後,已經在心中將那家專賣些難吃宵夜的小木屋永遠融在力行宿舍裡的我,即使後來小木屋老闆因為經營不善收掉了走掉了,我依然自私地假裝充耳不聞。因此如今走在這條好一段時間沒走的路上,透過力行矮矮的圍牆,我仍然能聽到老闆那髒兮兮但熱騰騰的宵夜吆喝聲:

嘿,小朋友們,吃雞排面好嗎"^.^b 

 默默走過深邃陌生的中原側門,並經過奇妙的法拉複合式快炒酒吧與專門販售醒胃醒酒最好伴侶-沙茶牛肉飯的強強滾後,我發覺除了我以外,這裡好像都完全不受影響,一樣人聲鼎沸,人群間寂寞與欣喜的交錯如同這條窄路上要命的人車搶道,不因為少了哪個到此晃蕩四年後便拍拍屁股走人的遊子而失色,這讓我有些錯愕,而多年前第一次踏上這塊土地的陌生感頓時又油然而生。

 想想這幾年下來,這條長長的力行路像個壓縮檔,各個角落都封裝填滿了所有和我有關的連結符號,但是,隨著朋友畢業的畢業,而延畢的也跟著畢業,我猜想這壓縮檔的內容也差不多該到尾聲了。

 於是我在心底掐指算了算,等到哪天我在中原能找得到的朋友只剩帕其拉的時候,

 我要自己一個人再來這些地方好好走上一遍。

 至於今天,

 請先容我走進帕其拉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明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