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有時莫名地總會有些堅持,
譬如有些人說謊總不打草稿
或者每次都只能在深夜才可以有感而發
就像今天(5/16)明明知道晚上是要去做苦工的,
但還是堅持穿白T。

當然,當我隔天早上六點半踏出店門時
望著嶄新的黑色鏡面裝潢,除了感動的感覺外,
多少還是多了點北欄自己的感覺(我的白T阿...茶)

今天(5/19)晚上網路爛線魔獸上不去,早早就上床了
只是習慣了晚睡,蹍轉難眠,
沒多久又爬起來,走向浴室,
轉開水龍頭,等待
水瀑落下。

很喜歡冷水,
一下子洗盡毛孔裡所有溽熱煩躁
思緒想法好像也會變得清澈點
是一種帶走煩悶的儀式
當然也不能說現在的生活有多麼枯乏
只是感覺目前的生活維持著一個微妙的平衡
雖然少了點什麼,但也不適合再多點什麼。

突然想到大東,店裡的新正職,
還是個高二日補校的高中生,真正身份是網帥
焦龍今天還笑著說他不可靠,
(這傢伙一副站都站不穩的模樣~)
我也老覺得因為他年紀小,搞笑輕浮了點也是正常,
不過也才高中吶!

但不經意間突然想起一些關於年紀經歷的例證,
虎驅一震。

扭上水龍頭。

高中!高中!
這端正認為高中輕浮的我,
或許再那端骨子裡心智卻還是呆在高中,
不管是指 看事情的角度,和長輩打招呼的方式
不高興時發脾氣的表情,
或是對工作的態度,甚至連知識邏輯,
無一不和高中時期有所差別,
我還是那個我,
雖然現在能騎野狼,多學著點穿衣服的訣竅,
但在心靈內在上,我想我還是當年的那個高中生。


擦了擦身體,看著鏡子裡一束束頭髮滴下的水珠,
從額頭沿著鼻樑慢慢地滑向嘴角,最後從下巴滴落
鏡子裡的這個臉龐,
除了眉毛少半截,頭髮些微看的出做了銀絲燙外
其他的,
仍然還是那個照片裡的那個,留著短髮、嘴角微翹的少年。


所以我懂了,
這也就是為什麼,N永逸總是在懷念以前高中同學的那種感覺
而我也老忘不了高中時代的那些過往點滴
原因有可能只是因為,
若干年前鏡子裡的水珠,和現在瀏理台上的水珠他們所流過的,
其實仍然還是,同一個臉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明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