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五漁災  

前陣子中秋,遊子紛紛回鄉團圓,我則回大姑姑家過節,因為時間晚了,在那住了一晚,夜裡,小朋友都洗完澡爬上姑丈的床,而我則陪著全家最晚洗澡的姑姑嗑著柚子聊天。
可能因為家裡難得熱鬧,姑姑心情很好,半夾著馬祖方言說了很多話,輕描淡寫的描繪一段關於馬祖漁村榮衰的回憶:
-----------------------------------------
據《北竿鄉誌》記載:「自四十九(1960年)年至五十五(1966年)年七年之間,蝦皮總收成量八百九十萬公斤,僅五十三年(1964年)一年產量就高達一百五十萬斤,是歷年來最高紀錄。

吳明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Feb 17 Thu 2011 03:40
  • 2/16

       
有些東西必須記下來

吳明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有時想想菸就像人生,

吳明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吳明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剛剛把小野狼牽去大修,師父說可能得要等一陣子,要我先去繞繞晚點再去牽。 

吳明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google退出中國不滿一年,即屈服於市場,停止抵制中國。
http://www.sinchew.com.my/node/167674?tid=2

吳明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

23號松山醫院、京站、頂溪精美炒米粉、師大、被放鳥沒去成的阿凡達、溫泉鄉
24號第二殯儀館(大學同學好久不見原來你們長這樣)、老闆回中壢阿凡達取消、龍山寺拜一下,龍山夜市(旗魚捲、燒麻糬、芋頭湯、逗趣的豬腳店老闆)、台北-中壢、兩將麻將(謝謝海帶的收留和海苔的爪下留情)

吳明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 這是一篇加密文章,請輸入密碼
  • 密碼提示:18
  • 請輸入密碼:

荒煙與漫草

吳明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Fall Out Boy - Thnks Fr Th Mmrs - The most popular videos are a click away

吳明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